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越來越喜歡一種閑散而隨便走走的旅行-韓國釜山行的三點心得

昨天原本只是在寫【一談就贏:實戰談判思維】三班的心得(前文連結點此),沒想到有感而發之餘,居然透露出自己膝蓋的不適。感謝大家的關心,今天一早已經去處理過了,感覺好多了,相信接下來繼續治療,應該很快會好。

我特別開心的是,上課也不過才是昨天的事,但今天卻在我們【一談就贏】的臉書社團中,看到許多三班的學員和輔導員用一種歡樂而詼諧的方式來回想昨天我們的片刻時光,對昨天站在台上的我來說,能在課後還繼續享受這種開心的氣氛,感覺真好!即使我今天一天就趕了5個不同行程,我還是覺得身心都無比暢快,想來應該不只是因為膝蓋的不適舒緩了而已。

雖然走不太動,我這趟利用小孩的寒假尾聲去了一趟韓國釜山,還是覺得遠離工作而身心放鬆的感覺很令人開心,發現自己愈來愈喜歡這種沒什麼特別目的的旅行,尤其看著小孩一天天的長大,更希望自己能夠多花些時間陪陪她。我們每天沒有太多巡看各處知名景點的行程,只是單純的享受一種帶著不同氣息的當地生活,就連當地的傳統市場也逛得不亦樂乎。

由於需要早點休息而讓膝蓋快點好,請大家多多包涵這幾天的短文型態,讓我簡單說一下這趟釜山行的感受:

1.   我住的樂天飯店有著不錯的桑拿,原本每天我都是晚上回飯店後再去,在我要check out當天,我特別在一早就跑去,沒想到裡面全是衣冠楚楚的上班族,當我差不多在早上八點進去時,他們其實都已經泡完而開始在整理著裝了。我自己在上班族時期,一直屬於不健康的夜貓子工作型態,當然沒那麼早起。但看到釜山當地的上班族有這種習慣,而且看起來每個人都神清氣爽,看來除了吃完早餐就匆匆忙忙地趕去上班,我們其實應該還有其他讓自己上班起來更有元氣的選擇。

2.   我們這趟少數專程去的景點之一,是甘川洞文化村。地方小小的,有一點九份的味道,但看的出來經營的還蠻用心的。我們國內也有許多彩繪村,但看看其實也是人為打造出來的甘川洞之後,我覺得我們也可以讓我們自己的觀光資源有更多發揮和利用的空間。

3.   我們這趟吃了不少美食,而且都是物美價廉的餐點。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兩家,一家是南浦的豆腐鍋,另一家則是在西面小吃街的豬腸泡飯。這兩家的好吃程度當然不在話下,但讓我們印象尤深的,是兩家看起來裝潢不起眼而像是家庭式餐館的餐廳,老闆見到一看就不像當地人的我們,即使語言不通,他都會主動過來帶著笑容為我們示範如何享用當地的傳統料理。相較於其他比較現代化而裝潢大器的有名餐廳,也就是經常有人推薦的那幾家,這兩家的人情味反而更讓我印象深刻。


在著名的西面小吃街中,每一攤賣的小吃幾乎都一樣,就是年糕和海鮮煎餅之類的,我當時就狐疑,他們要如何做出差異化呢?既然每一攤的小吃種類和口味都差不多,顧客不是吃哪一攤都一樣嗎?我邊吃邊觀察,發現會來吃的當地人,不是吃完了就走,而是邊吃都會跟小吃攤的老闆娘親切的交談;雖然我不懂他們談話的內容,但看他們愉悅的笑聲和互動的熱切,滿滿的都是一種吃成熟客的感覺。簡單說,他們賣的也都不是食物,而是一種彼此投契的人情味


 
四處走走看看,享受步調不一樣的生活,這就是我為什麼對旅行始終樂此不疲



延伸閱讀之一:親子旅遊,不只豐富了我們彼此的生命,更有助於孩子建立屬於他自己的觀點

延伸閱讀之二:感觸良多的大阪行,我期待的是充滿更多不同體驗的旅行,更期待一個勇於創造不同體驗的台灣

延伸閱讀之三:輕鬆一下,來篇波士頓純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