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再來一篇純遊記:冬山河生態綠舟

週末寫篇純遊記,讓大家和我一起輕鬆一下,應該不過分吧!

昨天進行一年一度的童玩節之旅,晚上不想趕回家,就在冬山河附近找家小而美的旅館型民宿住了下來。沒有行程的今天,又不想在宜蘭睡一晚就直接回去,於是找到據說是今年四月才正式開幕的冬山河生態綠舟走走。


綠意盎然的新景點,加上尚未有爆量的遊客潮,相當值得一來。你若要來之前,幾個感想先報給你知:

1.  走到這個生態園區最尾端,才會看到搭船處。這個只有六人座的電動小船,雖然只有15分鐘,但卻相當推薦。因為在那個水面上,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造景,但一陣清涼的河風吹來,沒來由的就會感覺到一片祥和及寧靜。這兩個詞其實很少在我的字典中出現,由此你就可以知道,大江南北的各式船隻我雖然搭的不少,但這趟搭船的體驗對我是有多麼特別及難得。


  船是有固定班次時間的,小船也不是全無壞處,雖然園區的人潮不算多,但我們11點出頭就走到了搭船處,但11點半的船老早就滿額了,連想買票的機會都沒有。幸好當天中午有加開兩趟船,否則這回只怕坐不到,那就實在可惜了。

2.  這裡並非毫無缺點。其中一項就是很多區內的樹尚未長大,所以在艷陽高照之下,整個園區其實沒有太多遮蔽物,所以強烈建議不要在夏天來。像我們這種趁著來童玩節的機會,就近順便來冬山河生態綠舟,而且還選在節氣大暑的隔天,根本是頭殼壞掉的選擇。

3.  路上見到兩個拿著單眼的鐵道迷,看來這裡很快就會變成鐵道迷的熱門景點。不但有多處各種不同角度的鐵道取景的一流選擇,而且據說可以看到12種不同的火車疾駛而過,就連不是鐵道迷的我聽到也興奮。


  另外,我們也順便走去號稱是台灣最美的冬山火車站逛逛。車站造型果然特別,只恨自己的攝影技術不夠好,否則應該可以在這裡拍出許多漂亮百倍的照片。

  走出冬山火車站,我發現向右走去的遠處,傳出許多大人小孩的嬉戲聲,讓我忍不住走到那一探究竟。到了那兒後,發現他們不過是在鐵橋下弄了個小小的溜滑梯和人工草坪,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沒想到,一陣涼風吹來,我差點躺在那個草坪上睡著了。兩天下來,去了好些個漂亮又好玩的地方,但此刻回想起來,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那個伴隨孩童嬉鬧聲的無名草坪,因為當時的我,沒來由的感覺到一種簡單的幸福。


延伸閱讀之一:從宜蘭童玩節到來來牛排,誰說平價沒有好服務?

延伸閱讀之二:輕鬆一下,來篇波士頓純遊記 2. 這裡並非毫無缺點。其中一項就是很多區內的樹尚未長大,所以在艷陽高照之下,整個園區其實沒有太多遮蔽物,所以強烈建議不要在夏天來。像我們這種趁著來童玩節的機會,就近順便來冬山河生態綠舟,而且還選在節氣大暑的隔天,根本是頭腦壞掉。延伸閱讀之二:輕鬆一下,來篇波士頓純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