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第88屆奧斯卡大預測及入圍影片一覽

再過不到12小時,就是88屆的奧斯卡頒獎典禮


關於電影和NBA這兩件事,我不是喜歡,而是狂熱。對我來說,我喜歡做有趣而未必能帶來實質收益的事情,遠勝於能帶來許多好處但我未必有興趣的事。大道理人人會講,但能真正實踐的人並不多。看到我這兩週來寫了那麼多看片感想的朋友,現在應該不會懷疑我只是說說而已

老實說,不是每一年的奧斯卡都這麼精彩。但做為一位影迷,這兩年真的很幸福

以去年來說,「鳥人」、「年少時代」、「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無一不是難得的神作;「進擊的鼓手」、「愛的萬物論」、「我想念我自己」,也都是讓人看了還想再看的好片。那麼多強片居然出現在同一年,真的讓人大嘆既生瑜、何生亮了

我沒有想到的是,這種狀況居然還可以連莊。讓我們看看今年的奧斯卡入圍名單:「鳥人」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我承認,每次他的名字我都只能copy & paste,因為我永遠記不住他名字那麼一大串字)再度獻上另一部曠世鉅作「神鬼獵人」,而且拿到了驚人的12項入圍

不只如此,「瘋狂麥斯:憤怒道」以10項入圍緊追在後,在我印象中,我還找不到任何其他一部限制級動作片能得到如此多的奧斯卡入圍肯定

別以為只有兩強之爭。「絕地救援」有高達7項提名,「間諜橋」、「因為愛你」和「驚爆焦點」各獲6項入圍,「大賣空」和「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也各獲5項入圍

強片如林已不足以形容今年的盛況,無論哪一部片子得獎,幸福的是沒錯過這些片子的影迷們

我特地將我之前針對各部影片的感想列了一份清單,除了有這次入圍最佳影片的八部影片外,也有如「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雖未入圍最佳影片、但也入圍多項且當然值得一提的好片
 
 
 

 

我預測:

【最佳影片】「神鬼獵人」

【最佳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神鬼獵人」

【最佳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神鬼獵人」

【最佳女主角】布麗拉森/「不存在的房間」

【最佳男配角】馬克魯法洛/「驚爆焦點」

【最佳女配角】凱特溫絲蕾/「史帝夫賈伯斯」

【最佳動畫】「腦筋急轉彎」

【最佳原著劇本】「衝出康普頓」

【最佳改編劇本】「絕地救援」

【最佳原創歌曲】「Writing's On The Wall/007:惡魔四伏」

【最佳剪輯】「瘋狂麥斯:憤怒道」

【最佳攝影】「神鬼獵人」

【最佳視覺效果】「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

 

我希望:

【最佳影片】「驚爆焦點」

【最佳導演】喬治米勒/「瘋狂麥斯:憤怒道」

【最佳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神鬼獵人」

【最佳女主角】布麗拉森/「不存在的房間」

【最佳男配角】馬克勞倫斯/「間諜橋」

【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傑森李/「八惡人」

【最佳動畫】「腦筋急轉彎」

【最佳原著劇本】「驚爆焦點」

【最佳改編劇本】「大賣空」

【最佳原創歌曲】「Writing's On The Wall/007:惡魔四伏」

【最佳剪輯】「瘋狂麥斯:憤怒道」

【最佳攝影】「瘋狂麥斯:憤怒道」

【最佳視覺效果】「瘋狂麥斯:憤怒道」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期待奧斯卡的結果揭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