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關於「高年級實習生」之番外極短篇:8點值得記下的管理妙招


打開之前的檔案才發現,原來我當初寫了不只三篇,居然還有個番外極短篇

 


太喜歡「高年級實習生」這部片子了,寫了三篇都分享不完,只好用條列方式把這部片子可取之處記下來:

一有值得振奮的消息,辦公室真的掛了一個鐘給大家敲,這就是公開讚揚的力量,而且比舉辦一個頒獎典禮更即時

勞勃狄尼洛在片中飾演一個老派人物,但他的老派作風反而讓年輕一代認為成熟而值得信任。他的角色做了什麼而讓人信任漸增?每句話都很精簡,而且時常站在別人的角度想。這是一種人生智慧的展現,年紀大卻反倒不會喋喋不休或老生常談,更能增加別人對他的好感

我很喜歡導演拿公事包來隱喻資深員工的價值。勞勃狄尼洛提了個1973年的經典公事包去上班,我個人雖然總嫌皮質公事包重,但不得不承認,一個好的皮質公事包,歲月在上面留下的痕跡反而讓它看起來更顯價值,而人才又為什麼不能如此?

當你的老闆稱讚你時,別忘了你的同事可能因而很生氣而甚至會產生妒忌。別忘了請你的老闆也多肯定其他同事,會讓你的辦公室關係更順暢


公司有個按摩師真是項高級棒的員工福利,我很幸運,因為我之前就曾經服務過一家公司,真的聘請視障人士來公司為我們按摩,到現在都讓我懷念再三

女主外而男主內不可行?千萬別被這部片子嚇到了,我相信那只是為了增加劇情起伏,才設計成女老闆在家帶小孩的老公外遇;在現實生活中,我就遇過一位女性高階主管,在轉戰大陸之後,她的先生就毅然決然地辭去工作而陪她一起去大陸,不但家庭幸福和樂,而且她倆的小孩之謙恭有禮,真的在一般青少年中相當少見。就連我自己也是一樣,我女兒整個托兒所的嬰孩時期都是由我接送,而不假我太太之手。夫妻之間誰該主外又誰該主內?我相信絕對不該有個標準答案

每個人都知道「三人行必有我師」,但實習生值得老闆諮詢這檔子事,很多人恐怕以為只有電影裡才會發生。但我自己在工讀生時期,每當遇到我們那家公司的創辦人兼大老闆時,她總是很平易近人地和我在茶水間中閒話家常;當年許多人都為她的不怒而威而害怕,但我即使當年還乳臭未乾,她甚至會在我經過時突然把我叫住,問我說「志豪,你覺得哪個封面比較好?」從周遭一群前輩的眼光中,我了解他們想的都是「這小子懂什麼?」但我的老闆其實只是想隨機聽聽不同的意見,光是這點,高度已經不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