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這應該算是這波outlet紀行的番外篇...


在林口的三井Outlet Park開幕的前一天,我不急著趕在很多店還沒開張的試營運期間先跑去,我故意地反其道而行,再度前往剛開不久但現在人潮肯定都被三井Outlet吸空的華泰名品城

果不其然,帶小孩來吃個午餐,現場果然人潮大減。我們的目標,就是之前大排長龍的錦拉麵。雖然還是有人排隊,但人龍只怕是我上回看到的十分之一都還不到,等了大約十分鐘,我們父女倆就輕鬆入座了


我們分別點了雞香醇清湯叉燒醬油拉麵,以及熟白高湯豪華鹽味拉麵。280元的豪華鹽味拉麵,是菜單中最高價的一款拉麵。一般來說,我會偏好醬油而勝於鹽味,但為了體驗「豪華」在哪裡,我特意也點來試試看


一開始入口,我覺得醬油拉麵的湯頭比較合我的口味,而鹽味拉麵的白濁湯汁雖然也很夠味,但我總覺得醬油略勝一籌;況且,鹽味拉麵的「豪華」,好像也只多了半顆蛋,所以我其實一開始是覺得下次應該主攻醬油拉麵那一頁菜單就好的


除了兩碗拉麵,我們另外也點了雞南蠻韃靼汁。雖然實物看起來沒有圖片的顏色那麼深,但其實相當夠味。這時,我突然知體會出鹽味拉麵的熟白高湯的好了!原來,不管是南蠻雞或是麵裡就有的叉燒,若搭配醬油味的湯頭,吃多幾口後,不免會覺得有些膩;但搭上鹽為底的熟白高湯後,反而一切都對了,頓覺整頓午餐吃起來爽口了許多


號稱東京連續四年第一名的拉麵,果然其來有自。口味夠好,其他服務或流程上的小缺失,也就瑕不掩瑜了。假如要給一些小建議的話,員工的應對禮貌是足了,但若在帶位上能更有效率一些,老闆應該會更開心;以一家排隊名店來說,若是桌子清完後兩分鐘內都還沒帶進下一桌客人,而店外卻又還是有人在排隊,這樣的表現是亟需改進的

而就華泰來說,錦拉麵的號召力絕對是足夠的,但華泰目前有幾家錦拉麵這樣的商家?我想華泰的經營階層應該不需要等到月底報表出來才會知道這個答案

 

延伸閱讀(一)Gloria Outlets 華泰名品城開幕的那一天

延伸閱讀(二)這年頭,outlet都不outlet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