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完美,從不妥協

明天就是投票日了,但我現在最不想提的,就是選舉。當然,我明天還是會去投票來表達我的權利,但我絕不會認為任何人支持任何一個他想支持的政黨和候選人,而影響我對他的看法,因為,我相信這才是自由和民主的真諦

就像我和我太太可能廿年來從未投給同一位候選人,但這卻不影響我們相愛的事實。若是我們的社會能多一些相愛和尊重,而不是更多對立式的選舉操作,這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社會

選舉結束,又會是新的一天。更重要的,不是冀望誰能帶給我們更好的未來,會是我們如何做一個更好的自己

偶然間看到一篇臉書發文,卻讓我有著深深的感動
我是攝影的大外行,但這幾句話讓我不得不分享:

其實你知道perfectok的差別

其實你知道那個東西不應該在畫面裡

其實你知道心中那些小聲音小理由都是藉口

如果你的照片拍的不夠好,是因為你對畫面妥協了。

而完美,從不妥協。

很多人問過我,為何放棄看似前程無量的職場生涯,跑來當一個講師

其中一個原因,是在為五斗米折腰的過程中,我無時無刻不在妥協

當記者時,每個月可能最多得寫上超過十萬字,但一整年下來,可能只有其中一篇文章自己覺得還過得去,而且離心目中所謂「代表作」的標準還差得很遠。但面對每個月的截稿期限,還是只能月復一月的勇敢交出去

在企業界服務時,要我選逾時但能達成95分的成果,還是在期限內完成卻只有80分的成果,我永遠選擇後者。旁人眼中我的績效斐然,我心中卻滿是煎熬,因為我也想要追求完美

我無法改變整個體制,但是我可以選擇自己要走什麼路

選擇當個講師,試試看自己能不能在新的道路上,每天成長一些些,設法讓自己不妥協,希望總有一天能邁向完美的境界

其實,不只攝影必須對自己誠實,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誠實

游勝富兄臉書原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